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依然如故
职业:蒙氏教师
年龄:35
位置:中国,河北
个性介绍:
我就是我,一个想当然的女人!

收拾

2007-08-12 14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/依然

    早就动了收拾地下室的念头,只是自己太懒惰,一而再,再而三的找了很多理由说服自己“以后、以后,以后吧!”于是乎,很多的东西,都是由我站在地下室门口,垫起脚跟,手臂一挥“嗖——”地一声飞进去。以至于,万不得已要到里面找出一个急需的物品时,会全副武装地穿戴好脏一些、旧一些、利索一些的衣服,带上厚厚的手套,必要是加上一顶帽子,如同拾荒者一样,奋身投入进去,左翻右翻,上捣下掏。运气好时,纵然灰头灰脸,却也得意,要找的东西能够在大海捞针的难度中“轻松”得到;倘若运气差些,便只会落个心烦意躁,最终无获而终,严重地,只能舍弃寻找,另寻他法。

    放假的日子,倒没有一丝的清闲,每日忙忙碌碌,来论坛都是水下凉爽片刻,任由水面上波涛汹涌。头脑一热,开始收拾客厅外面的凉台,却忘记里自己有拖泥带水的毛病。我这个人啊,不想收拾时,哪怕被地上的垃圾拌倒了,也只是给上一脚,踢在一旁;想收拾时,就算是夜半三更,都会精神百倍地干活。所以说,看我家的卫生、环境状况,就知我当前心态如何。一个随意性大、喜怒无常的女子!只是我总会在收拾完一个屋子后发现另一个屋子也需要整理,整理完屋子可能发现院子也必须修整,于是,一连串的清扫会在以后的几日内连续进行。

    这一次是同样的,整理着凉台时,发现一些杂物需要安置在地下室。于是,许久以来酝酿的整理运动开始了。

    老公的东西太多,与汽车有关系的工具,杂物,他的店铺装修时剩余的材料,太多太多,不能做主扔的。上一次,我将一些灯具、灯口、整流器等一并作为废品送给了收杂货的,得到了老公一连一周的嘟囔、埋怨。这一次,我老老实实地装袋子、装箱子,堆在了架子上面。

    两面墙靠着的大、厚、笨重的板子,我吃力地挪动,不时地用肩上的毛巾擦擦头上的汗滴。笤帚扫起来后飞扬的灰尘弥漫在屋子里,幸好戴着眼镜。看一看自己的双手,好象刚从水泥灰里拿出来。

    最困难的是,将一张旧的老板桌从客厅搬进地下室。细心的我,先量了桌子与地下室口的尺寸,刚好可以过去了。请收杂货的一位大哥帮我抬下去。起先还想就把卖废品的钱抵消了搬桌子的费用,热心的大哥并未收钱,看来是自己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想得冷了、淡了、金钱化了。

    自己一个人将窗头柜大小的铁皮柜搬下去,摆放在老板桌的旁边,再搬上两把凳子,坐下来感觉一下,还很舒服呢!四周扫视,看自己整理的如此干净利索,不免有些洋洋得意。

    照镜子的时候,才发现,自己的头发、眉头,包括眼睫毛都成了白色,如同冬日里骑车上班霜花的渲染一般。我居然这样的形象面对了来来往往的邻居!这可是那个爱美、感性的我么?

    在电脑前,整理上午的工作,也整理了自己的心情!尽管累了,却充实、自足!尽管手指粗糙了,看着整洁的地下室,心,静了,宁了,爽了!

    整理地下室的同时,也整理了自己杂乱的心情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